miroa

被屏蔽的见Ao3:miroa

【赫海】须臾

入伍背景 待删

分开的第三个月,他对李赫宰的思念开始如藤蔓般疯长,那些瑟缩着的微小思念潮水般缓慢蔓延,细不可察地浸没了他的意志。

他的第一次休假是个阴天,外面飘着雪,灰蒙的雪纷纷扬扬地遮住了整个世界。他走的很急,发梢沾了湿意,软软的塌下几缕,他脸被冻的有些发红,眼睛却亮。

李赫宰站在远处看着他跑过来,身后是茫茫白雪,掩盖住浮沉的人世繁华,他融在里面,像只藏在雪后的鹿。

三个月。

他和李赫宰从未分开这么久,即使他随成员去中国,不时的信息和往返也并没有真切地体会到分别带来的感受。

但这次不同。无法进行的交流与通讯带给了他实质性的分离感。

他意识到了这一点,并且发现他无力改变。

那次他在中国呆了近半年,偶尔他没有行程,一个人四处游荡。他那段时间去过了很多地方,离他们住处不远一座寺,木制的庙宇建筑和韩国的没有什么不同,青色的砖石铺在地上,他一步步向上走,路长的仿佛没有尽头。青石的终点是棵古树,虬曲的枝干上飘荡着数不清的红缎,他站在数丈高台上,看着纷繁嘈杂的人群祈求着平安喜乐福寿绵长,他闭眼,天地之间回荡着巨大的风声。

他想起他们的翻译,是个中国的女孩,他闲得无聊缠着她要学中文,小姑娘不知道看了什么东西,文邹邹地念了句古文给他听。

是什么来着?李东海想,好像是说给爱人的。

那句话太涩口,他记不清了。

      
 而此时他的爱人就在眼前。

他想说我很想你。

“你这个傻瓜。”他听到李赫宰说。

我才不是,李东海想,我只是太久没有见你。

李东海想起他们早些年拍过几部博噱头的剧,剧是烂,但有些台词却不错。李赫宰大概已经忘了,可他还依稀记着。

      

你来干什么?

我想你了。

现在看到我了,可以回去了。

可我下一秒也想你。

我是真的很想你,每一秒都在想你。

       

他们第二次见面已经过了新年,他裹着很厚的羽绒服,跟在李赫宰身后沿着汉江走。

江水早已被冻结,湍急的水流此时凝固在江岸中,像是将过往隔绝。

他来过很多次汉江,其中很多次都和李赫宰有关。

几年前迟来的李赫宰给他在江边庆祝生日,那次他一个人在江边呆了很久,无数车辆川流不息,远处是璀璨的万家灯火,他站在江边,空寂的风从江面上刮过。

他那时第一次觉得首尔很冷,他对自己说,一个人没有什么,你离得开他的。

入伍前他和李赫宰又来过一次,那个时候他们已经结束二巡,繁忙的行程已告一段落,他们靠在栏杆上,彼此无言,苍茫的江水从他们身后奔腾而过。

三年前他们来这里等日出,新年舞台刚刚结束,他们被新年早晨的寒气冻的浑身发冷,他和李赫宰哆嗦着在摄像机前说他们要组组合,可现在没有计划没有专辑没有行程没有演出,如果有一天真的可以实现,就把录像在演唱会上拿出来看。

他最后还许了个愿望,被李赫宰闹着盘问了许久,到最后都没有说出口。他最后只说,如果你以后还在,你会知道的。

我只不过想成为站在你身边的人。

分别的时候他有些伤感,李赫宰把他环在怀里,轻轻地吻着他的发间,李赫宰是个乐观的人,他说,反正会再相见。

      

和李赫宰再次见面已经隔了很久,久到某种意义上他已经适应了这种随之而来的孤独,久到他开始重新从头到脚描摹李赫宰这个存在。

      
 他和李赫宰相识十多年,亲眼看他从懵懂的少年变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,他有时候甚至不能很好的看清这个人,他身上太多的真真假假,忍辱负重左右逢源,他经历的太多,在自己不经意间已经走向了另一种世界,他变成了别人的光。

他想起几年前的那个愿望,李赫宰确实已经成为人群中间的人,而他还在原地。

他变了很多,不变的是他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,他却没有感觉到陌生,他还是无所改变地爱他。

他有时会想,李赫宰为什么会喜欢自己,外面那么多人向他投怀送抱,他并不是个保守的人,甚至可以说有些博爱,他无法否认他身上充斥着致命的魅力,但为什么最终选择了枯燥寡言的自己。

当时他枕着李赫宰的腿躺着,没加思考地说出这个问题,李赫宰看他很久,突然俯身,顺着这个姿势和他交换了一个绵长而缱绻的吻。

“我的东海啊,像太阳,又像星星。”他盯着他,眼睛里像是有一条温柔的河。

他看到李赫宰笑了一下,声音模糊不清,他说,“你就这样,不要变就好。”

李东海并不枯燥。他不知道自己对爱意的表达有多直接浪漫, 李赫宰看到过那张换乘八站地铁的合照,看到过他的更新又看他因为羞涩很快删掉,他看到过无数面的李东海,从十数年前直至今日,稚嫩沉稳或是低调脆弱,每一面都让他感觉自己无法放开。

有时候李赫宰会不安,在听到李东海六个我爱你的时候这种不安膨胀到了极致。李东海的感情太直接,他就像一团熔浆,毫无遮拦地表达着爱意。而他的性格决定了他和李东海的不同,他比李东海看的清楚,他不知道世俗道义允许他们走多久,他想的太多,组合和个人的未来压在他肩上,他有一天可能终会离开李东海,他必须冷静,那时候李东海会怎么样,他到今天都无法说清。

      
 十年时间给了他很多可以慢慢思考的机会,他曾经尝试过刻意疏远李东海,他们一次次给彼此考虑的时间,继而又一次次毫无结果地结束。

长时间的分离给了李赫宰很长的时间去思考,他发觉李东海不可抗拒地侵入了自己生活的每一处,反客为主并让他毫无拒绝的余地。

他发现自己无法忍受李东海长期地远离自己,他们曾去瑞士旅行,那是他第一次看到成熟且稳重的李东海,看他购票问路处理一切事物,与路人交谈与粉丝合照,姿态妥帖游刃有余。李赫宰站在他身后,他看着他,意识到他也许并不是无法离开自己。

他应该放松的,可他感到的只有恐慌。

他曾交往过一个女孩,对方是风头正盛的妙龄少女,他急不可待地试图证明李东海只是他用来止渴的药,他想起被粉丝拍下的他看着李东海的眼神,直接而滚烫的目光毫无掩饰。而他此时看着女孩,像看着一颗枯萎的树。

他最后向对方摊牌,诋毁和辱骂洪水一般倾倒在他身上。

舆论的压力不过是这样了,他想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他也许能承受的住。

他给他留下脚印,他最终顺着回来。

      

他们最后一次相见是入伍。他走的前一天喝醉了的李东海一次次地钻进他的怀里,李东海不能喝酒,眼角和额头被酒精熏地通红。他轻轻地抚摸着李东海的背,他抱着李东海,像抱着一只被抛弃的动物。你要学会照顾自己。

是李东海先抱住他的吗?

外面是嘈杂的人群和纷扬的雪,灯火辉煌,聚散离合倒映在他脸上。

李赫宰想,想拥抱他的人是我。

      

所以他看着从远处雪景里向他跑来的李东海,像曾经很多次一样,放弃了遏制自己的欲望。
       

他撬开李东海贝齿吻进去的时候嘴唇轻碰了几下,像一声无意义的呢喃,他没有让李东海听到,他说给自己,他说我爱你。

他们身后下着婆娑的雪,薄薄一层,无声息地充斥了整个世界。

也许两年的时间并不漫长。

相较于他们度过的日夜。

    

评论(5)
热度(2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roa | Powered by LOFTER